2022/111考研心得分享(陽明交大科管/成大企管/中興科管)

111畢-陽明交大科管甲組(銘傳風保)

🎖️個人經歷分享

📌個人背景
銘傳大學風保系/系排約22%
多益540 (我會努力刷高的QQ)
專題:預測投保重大傷病險之人特質(R語言)
在高中補習班打工過、沒有厲害的實習

📌考試放榜(只放有進一階的)
陽明交大科管(已備上)
成大企管(1X)
中興科管(1X)
彰師財金(正取)

📌報考動機

爬了2年樓梯,到大二暑假時開始意識到自己剩下兩年畢業,思考未來,大學畢業極有可能會投入業務的工作,雖然我很愛跟人溝通也熱心助人,但對於業務工作,真是覺得很困難Orz心裡一直希望可以朝向令人尊敬的職業前進,我想憑目前的學歷跟資源有限,遠遠達不到理想的目標,因此決定投入考研行列。為了能夠全心全意準備,我在大三上時就先把畢業門檻所需的證照都考一考,給自己專心念書的時間

參考銘傳牆上貼系上學長姐的榜單大多是再考回銘傳。所以我不只看DCARDPTT的推薦補習班,我也親自去各家研究所補習班比較,後來選擇中山站補習班。因為個人非常喜歡這裡是小班制教學座位既不會太擠老師也能注意到同學們的狀況,加上看到榜單,發現有認識的高中學姐在這裡準備考上台大經濟所,非常想跟著學姐成功的腳步前進,而且就在中山站6號出口附近,從學校坐捷運到中山站也很近哈哈。(補充一點:我是三上秋季班開始,雖然上課不是很認真,但是作一個先修打基礎及收一收愛玩的心情( ´ ` )ノ。)

📌考科及課程時間安排
考科我原本是想準備財金所,三科經統財+計量,但考量到以自己的能力可能沒辦法負荷,後來改成二科經濟+微積分,這個組合能報考的商管所。

36
這時候只有上個經,課程的安排上不算太緊湊,除了要兼顧學校課業外只要不缺課並跟上進度(小考都要考、作業都要寫就行,時間許可的話建議大家可以去考多益,英文應該是蠻多私校生的弱點,除了上補習班的英文課考CNN雜誌,準備考多益也算是讓自己持續念英文的方法。研究所面試有碰到老師問多益成績,我說我寫題本大約600分,老師說有點低可以再加強…。準備到5月碰到疫情爆發,加上讀書方法沒有掌握好,第一次模擬考就爆掉了,心情沮喪,但沒有崩,還是努力地找到能夠靜下心的方法讓自己每天都可以穩定的待在書桌前(用focus timer記錄自己每天讀書的時間,是需要付費的app)。

79
暑假開始課程會變得比較緊湊,我認為繼續用過去的讀書方法是沒用的,於是向補習班第一名朋朋取經,向他討教較有效率的讀書方法,當時補習班有安排“線上自習室”的活動,常常遇到彼此之後就會討論課業,很難形容的突然就開竅了,感覺自己跟世界連接上了( ´ ` )ノ,模擬考的排名也進步了(由此可知戰友很重要)。

1012月題庫班
上完正課之後離題庫班還有一段時間,這時候建議再把課本內容再複習一次,去上題庫班比較有用。

12月中到考前
考古刷起來就對了,因為我報十所(瘋子)不過報名費好傷荷包啊(涙)但幾乎很多題型都練習到了,其中挑特別想上的寫10年,其他寫35年,中間還有過年,請在小小放鬆的同時,每天依然要讓自己有手感

🎖️各科準備心得

經濟
我認為經濟是需要非常長時間準備的科目,對於經濟基礎不好的同學而言,選擇徐喬老師絕對是正解!徐喬老師在上課時善用口訣幫助我們記憶較細節的觀念,也常用簡單幽默的例子讓我們了解複雜的經濟理論,有時冒出台語讓人爆笑,但跟著老師的腳步走,小考作業都沒缺的話,一年準備起來不是問題!

徐喬老師試聽

微積分
微積分是暑假之後才會開始上的課程,網路上有很多關於吳限老師的介紹在這邊就不多說了,我自己的讀書方法是,上完課之後把當天課程內容習題在寫一次,寫完一章之後,再去寫後面的習題,不會的題目也不會馬上去翻解答(想想你在考場上也不會有解答可以看),就是想破頭了都還想不到,才會去翻解答,解答有看不懂的地方再問老師,總之微積分就是按部就班的算算算,那時候讀起來是蠻有成就感的!另外老師上課時常說鼓勵我們的話,我都會抄起來,再翻到的時候又會被鼓勵到了!

吳限老師試聽

個人讀書規劃
由於我本來就是早起類型的人,所以沒有覺得早起很痛苦,大四剛好有抽到學校宿舍,離自習室很近,一早起床就可以讀書!那時候的時間安排規劃如下
8:0012:00(中間會小休玩手機)
12:00
13:00午餐午休
13:0017:00
17:00
18:00晚餐
20:0023:00上床睡覺
晚上要不要讀我會看當天的效率決定,我不會一定要哪個時段讀什麼,通常都是我覺得前一天讀起來比較沒效率的安排在隔天早上。考研這一年最讚的時光就是早午晚餐時間,我都會看yt來當作一點快樂泉源,可以稍稍遠離讀書的枯燥,推暗殺教室真的很適合考生的動漫XD

🎖️️ 口試心得分享

陽明交大科管
三人團面,12分鐘(我那組有一個人沒去,變兩個人一起面)
一進去先簡單的自我介紹(教授還強調重點式的那種)
然後針對備審問問題
你想做金融科技但是科管所的課程沒有這個方向的
我回有人工智慧商業應用blablabla (講科管所的課程)
還有問說你覺得你身上具備的科管所特質是什麼
有沒有私下自學什麼東西
有什麼事讓你學到什麼
還有問英文檢定
完全不會challenge你,面試氣氛很歡樂,報到的時候會領取名牌,記得面試完要拿走,椅子也要記得闔上,讓教授對你有好印象。(團面就是比較出來的),不過我面試成績不太好,應該是私校的關係
_

🎖️️ 感謝的話

考試期間感謝補習班提供的資源還有各項要求(小考、模考、作業)去讓被動的我可以按部就班的前進,除了影片讓我們沒有限制地看到飽之外,可以調倍速也很棒,總導姐姐也常常鼓勵我,身為私校生,在準備期間懷疑自己無數次,但總導姐姐總是對我精神喊話,給我強大的信心,她比我更相信我自己,一次次的建立我的信心!之前爬文說這裡是很有人情味的補習班,這是真的!上課時也很常吃到總導姐姐給的小點心,巧克力,甜點一直來,還以為是糖果工廠總部,但我都捨不得吃,學期末看到抽屜快嚇死(換我變糖果總部)。

為了求安心,考前我有認真的去拜拜,准考證、鉛筆盒都有去過香爐,拜拜時的水我喝了一個月(因為考一個月),想起來真的很瘋哈哈哈哈哈,謝謝文昌帝君保佑我٩(˃̶͈̀˂̶͈́)و

對我而言的上榜三要素是:戰友、心態、寫題目,這一年來抱著必死的決心在準備考試,幾乎把所有的飯局、玩樂都推掉了,讓自己心可以定下來,沒時間想一堆有的沒的,每天醒來就是怕自己準備的不夠去考試。

預祝未來要考的人能夠順利上榜!

開班資訊🌟
考研權威:陳偉研究所
陳偉官網:
chenwei.com.tw/rweb/news/news.asp
FB立即諮詢facebook.com/chenweiedu
諮詢電話(02)2558-7419
地  址:台北市承德路一段352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09:00~22: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陳偉考研情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