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1考研心得分享(台大商研/政大國貿/清華科管/成大企管)

111畢-台大商研乙組(中央經濟畢)

 

🚀個人經歷分享

️考生背景:劉0中央經濟畢/系排倒數第二(63/64)/大一二一

報考學校/成績(標準化分數)

科目

經濟

微積分

英文

面試

結果

台大商研

68(76.74)

57

A(78)

79.67

正取7

台大國企

37.5

45(83.4)

B(68)

沒進面試

X

政大國貿

61

90

72

75

X

清大科管

X

44

27.5

沒進面試

X

成大企管

60

58

54

82.5

正取6

️報考動機
在大學四年中,並沒有把心思放在課業上,參加許多系上與課外活動,因此很清楚知道畢業後無法找到自己理想的工作。研究所除了可以加強專業能力,也有許多豐富的資源,社團與實習等可以利用,因此畢業後下定決心考取研究所,增添履歷,為自己的未來負責。

️各科準備要領

經濟我選擇的是徐喬老師經濟課程,後來結束課程後我也有接續上王道老師的課複習。本科是經濟系的我經濟一樣相當的爛,因此在上經濟課時我總是加倍的認真聽課。徐喬老師上課給人的感覺就是節奏相當的輕快但重點一點也不馬虎。經濟重要的是觀念與觀念之間的連結,徐喬老師在這方面我認為是非常強的!尤其基本的題型和概念老師總是一而再地重複提醒,讓我做題常常能夠想起老師強調的重點。王道老師經濟課程注重的是數學推導以及觀念的延伸,不同的解題方法技巧和觀念的推導是王道老師的強項!

微積分我選擇的是吳限老師微積分課程。從第一堂課時我就可以感受到老師教學的熱誠以及獨特的風格。微積分曾經被當的我可以說是零基礎,因此在基礎班的課程是很感謝老師非常注重每個觀念的釐清和過程的講解,培養我厚實的基本功讓我在後來的題庫班遇到難題時能夠迎刃而解。

準備過程的甘苦談/時間規劃

我是差不多三月報名補習班課程,因此在六月畢業前除了學校的課業外我就是跟上補習班安排的進度。這段時間我覺得最重要的是一定要跟上進度,補習班的作業及考試都很重要是可以讓你短暫去衡量吸收的程度,再去加強複習。直到我畢業後暑假就開始全心投入考研的課程,我上的是實體課程因為我知道如果上網課我肯定會偷懶摸魚,而且實體課程的好處就是有問題下課都可以請老師解答,非常適合愛問問題的我。每個禮拜除了上課時間,我都會事先安排好我每天要讀的進度,微積分跟經濟我都會碰到不會一天只唸一科。進度沒跟上我就會把休息時間挪去讀書,絕對不會拖到下禮拜,如果進度提早完成我就會陪陪家人或朋友,時間規劃真的十分重要!

經濟就是觀念要熟,雖然我沒有做筆記的習慣但我把比較不熟的觀念或圖表拿張紙從頭始寫直到我可以完全自己寫的出來為止,只有自己寫出來之後才能確定完全搞懂。微積分的部分就是算算算,老師講義後面的習題其實很夠且難題也有,題庫班開課以前我想我至少講義的題目有寫超過三遍,這也是讓我能夠把基本題的觀念跟題型真的完全弄清楚,能夠在解題上省下很多時間給難題。

結語

在考研這段期間,堅持下去真的很重要。對我來說,從一個大學四年必修每一科都被當、畢業系排倒數第二的我能夠下定決定考研真的不容易,但會有如此轉變是因為我很清楚自己我的目標是什麼,且這個目標背後所要付出的代價跟改變。唯有你的方法有所改變、有所行動,結果才有可能改變是我爸送給我的座右銘,也是我堅持下去的理念。最後再次感謝所有考研期間幫助過我的大家,也祝福所有學弟妹們都能順利考上自己理想的學校!

 

🚀筆試分享

台大商研乙組

經濟:今年經濟比往年簡單很多雖然我沒有考很好,但是蠻多都是考古題出來的,建議大家可以多寫考古看看,但重點就是觀念要很熟,有些題目真的都是考觀念觀念觀念!

微積分:今年真的蠻難的,我寫起來的感覺基本題一定要拿到,然後能寫多少就盡量寫,只要邏輯跟過程你寫的合理你就勇敢的寫上去。台大微積分就是難所以要考高分真的基本觀念要熟透,然後老師發的題庫以及往年的考古題都要做,我自己是有做到100年雖然有些很難真的不會,但我就是看一下那題的觀念然後再翻課本自己著墨。

英文:我頂多看個紅寶書然後看考古題,英文不好的一定要很早就開始準備!!!!!!

台大國企乙組

經濟:今年的經濟回復到108以前那種長篇大論的題目,我剛開始寫還真的有稍微卡住,題型也蠻多變的大家可以做到考古題的時候好好認真搞懂。相對商研,國企今年的經濟題目真的很不友善,所以我被刷下去了QQ

微積分:題型真的都沒變,真的好難如果有辦法真的建議大家除了完全能夠自己寫一遍往年的BS model的那題以外,可以看看網路上BS model相關的式子然後自己去對照微分寫看看,我已經把100年到現在的都寫過了但我還是只有解出一兩題,其他的部分今年出了好多估計也就是牛頓法,之前幾乎都沒什麼出過所以大家可以再多注意這方面的題目!

英文:我頂多看個紅寶書然後看考古題,英文不好的一定要很早就開始準備!!!!!!

政大國貿

微積分:題目很基本,我沒拿到100我很羞愧,政大的微積分就是題目廣但不深,大家做考古就沒問題了。

經濟:今年考得也不會到很難,手寫題大家可以多練練,他的手寫通常最後一題都跟時事蠻相關的例如今年考飛利浦曲線的例外,往年的考古也非常有用,大家一定要寫考古!!!

英文:寫考古然後可以練個作文,題目不難但是作文如果你有一個架構模型,會好寫很多~

清華科管乙組

微積分:好像很多都是考古題類型的題目,科管的題目只要有認真刷考古基本上一階一定上,不要問我為什麼我沒上!

英文:不用準備,因為真的很難很難,真的有空可以去看一下考古大概抓一下感覺即可

成大企管丙組

經濟:今年考五個手寫題,題目不難但我覺得如果能多寫就近量多寫,手寫題就是要看你的基本功跟邏輯觀念。

微積分:有點忘了不過題型我覺得蠻不錯的,多少有點變化也不會說很簡單,跟去年考古的題型稍有類似。

英文:一樣有作文大家加油!

 

🚀口試心得分享

台大商研乙組

第一關自我介紹
教授給人感覺很好,問我社團最有印象的經驗,還有系籃。
第二關英文
就是抽題目一直講然後回答問題,我是抽到你有什麼把想法變成行動的經驗以及你遇到的困難。
第三關是時事
我抽到你覺得從台灣到全世界,你覺得有什麼需要去改變的嗎以及為什麼,然後我講完就被問說那要怎麼改變,從個人跟企業去探討。

三關綜合下來我覺得教授人都很好!都一對一,然後我沒被問成績,基本上問比較多是後面兩關這樣。

政大國貿
共三關,每關都是2位教授
第一關
問我有沒有什麼啟發性的課程,舉一個印象深刻的內容,
然後延伸去問,然後最後我講到風險,他就點點頭,就結束了。
第二關
英文關,教授比上一關和藹(我回答的問題他都有笑),問我自介,參加的社團,為什麼想要讀?我有投資有賺錢嗎?為什麼成績差還想讀國貿跟我未來的職涯規劃?

第三關
問我為什麼從經濟轉財管?然後喜歡什麼課?經濟可以幫助財管的原因?投資如何?
我國貿成績其實沒很好那為什麼會這樣。

成大企管丙組
教授一進來就說你看起來很聰明,怎麼不創業,我就說有機會的話,然後就問我剪短講一下創業的東西,我本來英文回答,他就說中文就好,他講了三次,你很聰明,你可以去創業,後面就問了成績、未來發展、創業30秒解釋、行銷的那個部分,中央跟成大為什麼不選中央。

開班資訊🌟
春季班已開始授課.報名立即開通雲端課程
因應疫情可在選擇居家線上學習
暑期班熱烈報名中
網站chenwei.com.tw/rweb/news/news.asp
FB諮詢facebook.com/chenweiedu
諮詢電話(02)2558-7419
 

arrow
arrow

    陳偉考研情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