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心得分享/經微組考研心得分享(台大國企/台大商研/政大國貿/交大經管/成大企研)

110畢-臺大國企乙組(政大經濟)

背景:政大經濟|系排10%   

經歷:政大經濟生涯規劃平台活動組|托福93分|無實習無競賽經驗

成果:

⭐️台大國企:正四|經:79|微:61(93.7)|英:74|口試:80.47

⭐️台大商研:正七|經:63(91.83)|微:55|英:62|口試:82.33

⭐️政大國貿:備一|經:77|微:97|英:76|口試:84.23

⭐️交大經管:正取|微:100(88.23)|英:80(85)|口試:86.43

⭐️成大企研:正一|經:71|微:100|英:71|口試:74

報考動機:我想要為履歷增添較有重量的經歷,在學校時除了參加一些系上活動、專心讀書之外,沒有做什麼有用的事,商業競賽也沒參加,實習也沒找,覺得現在的自已找不到理想的工作。在研究所除了可以培養專業以外,也有社團、實習機會可以利用,所以我想考研究所,增強實力,增添履歷,為未來做打算。

🐋個人時間規劃

微積分課程我是上吳限老師的實體課程,老師的講課很扎實,會將觀念很好的說明,使學生了解,在下課時間也樂於解決學生的問題。另外,老師編的教材除了很好了解以外,還有大量的例題和考古題,只要跟著老師進度就應該沒問題。微積分是一個很吃感覺的科目,只要你練習夠多題目,考試絕對沒問題。

吳限老師試聽課程考研心得分享/經微組考研心得分享(台大國企/台大商研/政大國

經濟學課程我是上王道老師的實體課程,老師是分個經和總經來上,循序漸進的上,對於公式和圖形的推導也詳細說明,初學者應該也能理解。另外,老師經常會督促學生努力,對於容易鬆懈的人很有幫助。我認為經濟最重要的是解題觀念和運用圖形(模型)幫助判斷,把基礎搞懂,就算不寫很多題目也可以。

王道老師試聽課程考研心得分享/經微組考研心得分享(台大國企/台大商研/政大國

英文的準備上,我認為也要當成一科準備。我因為正好在準備托福考試,每天都會花兩三小時在英文上,所以算是一石二鳥,如果金錢許可的話,可以在準備英文同時,順便考英文檢定。考完托福後,我沒有再特別準備,只透過每天寫一張考古題維持感覺。

🐋備考時程準備

暑期班(七到九月)我是從暑假才開始修課,加上我另外準備陸研會考到的財管概率論課程,每周的課程都排滿滿。我這時候就是緊緊跟著老師的進度去學習,課後重新複習老師當天講述內容,將觀念搞清楚,若有多餘時間就練習老師發的習題,不過微積分,我將課本題目幾乎都做完了。

題庫班(十到一月)我將大學的課減修到五學分,將時間拿來複習。在題庫班開課前的一個月,我就把講義複習一遍,之後題庫班開課後,跟著老師上課的進度,再複習一次,並將題庫本的題目盡量去做,微積分我是都寫完,經濟則是相同題型就不重複寫很多次,主要多練習不同題型。

考前衝刺(一月)我花了一星期再把講義複習一遍,之後就開始狂寫考古題,我雖然只寫了台大國企和商研,還有政大國貿的題目,不過我寫了七八年的考古題,寫完就將這些考題出現的觀念和一些特殊的解法都做成筆記,在考試當天就只看這些。

我認為每次上課前的小考定期的模擬考試很有幫助,除了可以推動自己去複習之外,也可以檢視自己是否有抓到重點,讀書方式是否需要改變。此外,透過考試排名大概可以判斷自己在什麼位置,督促自己更加努力。

我認為準備過程中最難的就是持續的複習讀書,一開始很難專注讀書,長時間的讀書讓我覺得很疲勞、很厭世,這時我回想起以前準備學測也是讀那麼久書,但那時候卻沒有問題,所以我細像當時是如何複習,採用到現在的學習。我改成每讀五十分鐘休息十分鐘的方式,而且只要完成學習的進度,就不強迫自己讀下去。我認為重要的不是讀多長時間,而是持續地讀下去,只要不放棄,堅持下去,絕對會有好結果。

🐋口試心得分享

台大商研乙組 一關五分鐘
第一關:兩分鐘自我介紹+報考動機,之後問我覺得讀商管和讀經濟的人格特質是什,你覺得你有資格進商研嗎,最後問為什麼大學沒修什麼管理課程。
第二關:抽一篇英文文章,讀完用英文總結,教授根據你總結問問題。
第三關:抽題目然後回答問題,我抽到列舉兩位公司領導人和他們的領導風格,與他們公司契合嗎,介紹兩個領導人後,教授又問如果兩個領導者互換還能成功嗎。

台大國企乙組 一關五分鐘
第一關:抽一篇英文文章,三分鐘內看完,然後用英文做總結,教授根據文章內容問問題。
第二關:直接擺著一個題目,題目是認為未來語言會走向什麼形式,進行回答後,教授也提一些意見,比較不像問問題,像討論。
第三關:一分鐘自我介紹,然後問我社團經歷,問我社團舉辦最特別最有效益的活動是什麼,之後問我為什麼想要做財務分析的工作。

政大國貿 一關四分半鐘
第一關(英文):自我介紹,問我為什麼選財管組,我回答因為投資學老師教得好,問教授名字,之後問我想在什麼財管什麼領域工作,想進入哪間公司。
第二關:問我財管需要分析能力,有上什麼進階統計課程或是有學什麼程式嗎,為什麼大學部修這些課程呢,說想要學程式,那要怎麼學呢?
第三關:問什麼事情讓我想要選財管組,針對我講的理由進行了深入的問答,這題講完時間就到了。

交大經管 團體面試(三人) 一關十五分鐘
第一關(英文關):進去先抽題,然後自我介紹,介紹完就開始回答抽到的題目,回答是依序回答,回答完後,教授問你的專業要怎麼幫助研究所,他也說不會答也沒關係,答完這題時間結束
第二關(中文關):自我介紹,之後統計背景的老師問了統計學如何幫助財管,財管背景老師問了衡量痛苦指數的指標和公司價值的計算,最後一位女教授問了進入研究所後會如何規劃,答完時間結束。

成大企管丙組
只有一關,五分鐘,自我介紹一分鐘,中英文自己選,然後問我經濟那麼好為什麼不去經研所,之後問學經濟怎麼幫到企管,問完這些,問我怎麼會選成大,成大有什麼吸引你。

我參加這麼多面試後,我覺得最重要的還是要有自信,不要緊張,對於沒準備過的題目,可以多考慮一下,再回答。另外,對於備審相關的題目要準備得十分深入,教授很喜歡針對你的回答深入提問,最好準備三四層的回答。

最後,讓我向老師們致上最深摯的感謝,暑期班加上題庫班,將近半年的時間的教導與解惑;感謝父母對我考研的支援,不論是心靈上還是金錢上都得到很大幫助;感謝補習班的同學的互相幫助,一起學習,使我終於完成考研這段漫長的路程。若有想考研學弟妹看到我這篇文章,我想跟你們說相信自己,下定決心,努力是不會背叛你的。

開班資訊🌟
考研權威:陳偉研究所
陳偉官網:https://www.chenwei.com.tw/

FB立即諮詢facebook.com/chenweiedu
諮詢電話(02)2558-7419
地  址:台北市承德路一段352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0900~2200

 

 

arrow
arrow

    陳偉考研情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